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強調自己有唸書 林俊憲酸:唸的是奇幻小說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2/05/13 21: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為新冠病毒快篩劑問題頻槓中央,日前則表示:「先停火不要口水戰」,等撐過最危險的下週「要聊天再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柯文哲雖然說要「停火」,不過他的停火就跟俄羅斯一樣,說一套做一套,還一直搬「我有唸書」來回應;也許他真的有唸書,只不過唸的是奇幻小說,所以才一天到晚做出跟現實脫節的事情。

林俊憲說,他已解釋過,口服藥不是仙丹,副作用非常嚴重,尤其對高風險族群更是如此,主因還是許多慢性用藥會與口服藥產生交互作用,因此一定要讓醫師確認患者每一種用藥情況才能開立,這就是指揮中心對口服藥如此謹慎的原因。

至於柯文哲搬出防疫團隊的醫師,要衛福部長陳時中「回去問問他們」;林俊憲認為,那又更莫名了,指揮中心的決策不就是他們一起討論出來的嗎?每天放話下指導棋很簡單,可是口服藥不是口罩、快篩這種外用的東西,政策稍有閃失都可能造成生命損失,為國人健康負責任的可不是柯文哲。

林俊憲表示,他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台北環南市場群聚案爆發時,柯文哲的回應竟是「跟教科書不一樣」,書是唸了沒錯,但耗費大量醫療資源才讓柯文哲認識到現實與書本的不同,才過不到一年難道忘了?但現在口服藥的學費會很高,恐怕沒辦法再讓柯文哲複習一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