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升都無緣 王惠美震怒撂狠話「重審」

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今被內政部否決,縣長王惠美表明對審查結果早已心裡有數,但無法苟同否決的原因。(縣府提供)

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今被內政部否決,縣長王惠美表明對審查結果早已心裡有數,但無法苟同否決的原因。(縣府提供)

2022/05/13 16: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踢到鐵板,今被內政部否決,縣長王惠美表明對審查結果早已心裡有數,但無法苟同否決的原因,要求重新審查。

王惠美說,雖然彰化的民進黨重要人士早已放話彰化升格不會過,但是,最近國發會、內政部都還有來文跟縣府要求補資料,結果內政部不等縣府把資料補完,就提前宣布比賽結束,急著要在今天召開最後審查會議,答案早已確定,只是等時機宣布結果,剛好,4月份彰化人口掉到125萬,執政當局順勢走完程序而己。

王惠美表示,符不符合地制法規定的人口門檻,應該是看申請當時的人口數,彰化提出申請案的時候,人口數超過125萬人,現在掉到125萬人以下,主因這2年有1萬1210人出國2年以上未能返國民眾被除籍,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一旦疫情解禁,這些人重新回來,到時候彰化又回到125萬人,中央是不是應重新審查?

王惠美強調「彰化人沒比別人卡細漢」,北部3個直轄市、南部2個直轄市,中部只有1個直轄市,完全違反均衡國土發展,今天審查結論對彰化人有失公道!彰化低薪是中央卡二林精機環評案,2年多了連審都不審,引進高科技產業提高薪資結構就要有產業園區,卡彰化建設案才是彰化低薪的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