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市11選區議員初選民調 新人何昆霖奪冠

新人何昆霖聲勢驚人,於初選中奪冠。(資料照)

新人何昆霖聲勢驚人,於初選中奪冠。(資料照)

2022/05/13 13:0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第十一選區(東、南區)初選民調,今天中午公布結果,其中,資深議員何敏誠之子、新人何昆霖,以0.2901成績奪冠,現任議員的老將鄭功進,以0.2861居次,資深議員邱素貞之女,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雖有婦女保障名額,她實力也不容輕視,不用此保障也能勝出,以0.1803位居第三,3人將獲得提名,至於新人吳文豪、以及捲土重來的翁俊楠,依序為0.1337、0.1098,兩人提名無望。

中市東區、南區選區,應選5席,民進黨提名3人,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其中,現任議員鄭功進爭取連任,資深議員邱素貞將交棒女兒陳雅惠,何敏誠交棒何昆霖,另有新人吳文豪,以及上屆爭取提名失利,本次捲土重來的翁俊楠角逐,各方競爭激烈,部分參選人甚至打出「危機牌」,或「不是政二代」,也因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此初選呈現四搶二局勢。

國民黨部分,已知現任議員羅廷瑋、李中都爭取連任,另有再度參選的林霈涵,以「重新出發」之姿角逐。

何昆霖得知成績後,第一時間貼出圖卡,感謝各方支持;鄭功進則強調,「感謝各位東南區鄉親的疼惜跟愛護,讓阿進這次能夠順利通過初選」,他也感謝其他4位可敬的黨內同志,「讓我們共同經歷一場圓滿的戰役」,「2022,力拼議會過半、台中翻轉!」

至於有婦女保障名額的陳雅惠則說,「感謝有您的守護,將加倍努力」,今天民調公布後,她與母親邱素貞並肩站在街口,深深一鞠躬,向選民表達滿滿的謝意,至於初選前,為了宣傳,以臉書、簡訊、電話等各種方式曝光行銷,打擾許多民眾的生活作息,陳雅惠深表抱歉。

她強調,面對年底大選,強敵環伺,還有一段很艱困的長路需要努力,期盼選民繼續堅定支持,她將更加勤跑基層,傾聽民意,她有信心與民眾同心打拚,贏得最後勝利。

陳雅惠(圖右)於民調公布後,與母親邱素貞(圖左)立刻謝票。(記者張瑞楨攝)

陳雅惠(圖右)於民調公布後,與母親邱素貞(圖左)立刻謝票。(記者張瑞楨攝)

鄭功進立刻以圖卡感謝各方支持。(記者張瑞楨翻攝)

鄭功進立刻以圖卡感謝各方支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