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訪美不提「親美和中」 朱:國民黨堅持兩岸和平,那這算什麼東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記者叢昌瑾攝)

2022/05/13 1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月訪美,將不再提「親美和中」,朱立倫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國民黨堅持兩岸和平,那這算什麼東西?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這算親美嗎?他不知道這個聲音從何而來,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維護台海和平,希望兩岸可以努力交流和平。

此外,有關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參加中國青年論壇,發表促統言論,朱立倫則回應,兩岸交流是好事,兩岸要交流不要交惡,要對話不要對抗,只要秉持國民黨的黨綱、黨章規定,就可以進行兩岸交流。

另針對媒體詢問,日前朱立倫曾經說過不要給國台辦「見縫插針」的機會,而朱也經常用這4個字來形容民進黨,是否認為共產黨與民進黨是一樣的?朱立倫則回應,如果政府做得好,就不要再用陸委會去抬槓,說什麼分化、見縫插針,如果事情做得好,民眾不缺疫苗、不缺快篩、不缺藥物,請問還要用陸委會去跟人家抬槓嗎?「這才是重點,斷章取義!」

日前香港發生逮捕事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國民黨在第一時間沒有表達任何態度,還要國民黨捫心自問,為何會被抹紅,朱立倫說,他從2019年以來持續表達過很多次,永遠都是堅持民主自由,支持香港人民維護人權、自由、民主,國民黨一而再三的說,也歡迎趙少康及每一位好朋友一起加入國民黨的陣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