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訪率高致樣本數不足 民進黨台中北區議員民調延長1天進行

賴佳微爭取議員四連霸。(賴佳微提供)

賴佳微爭取議員四連霸。(賴佳微提供)

2022/05/12 15: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第九選區(北區)民調昨晚進行,其中北區4搶2局面,選情激烈,因拒訪率太高致樣本數不足,破天荒展開「延長賽」,黨中央決定今晚繼續民調,參選人賴佳微、楊宗澧直指選民近期被密集轟炸的拜票、催票,甚至是假民調電話所擾,造成拒訪率過高;參選人陳俞融表示自己是假民調的受害者,到底是哪一方做的也不知道。

賴佳微表示,連任3屆北區市議員以來,已做2次初選民調,第一次要打延長賽到第2天,直指「可能大家被近期密集又狂轟猛炸的假民調、真拜票的電話,弄得很煩了吧」、「連今天正式民調,下午還有人接到假民調!」強調對選民很抱歉,民進黨初選造成擾民,對民進黨是傷害。

楊宗澧認為,昨晚民調初選出現拒訪率過高,對手在初選期間鋪天蓋地的看板海、大量催票電話,造成動員疲乏,有選民反映一天要接至少2、3通電話,在北區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超級動員已造成選民反感,擔心討厭民進黨的人變多。

陳俞融表示,北區是公教區,民進黨初選民調拒訪率低,可以理解,但造成樣本數不足,無法完成則感到意外,其他選區也曾發生,原本希望昨晚能持續民調到10點半,不要再打擾選民,現在電話民調從昨晚延長到今晚繼續進行,心情非常緊張。

楊宗澧說,民調樣本數不足,昨晚光是一家民調公司取得的樣本僅800份,不足1036份的基本統計標準,如果以原有數據分析會誤差太大,無法反映真實民意,才會要求隔天繼續民調。

民進黨北區民調初選有現任議員賴佳微、前任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前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及里長高敏裕參加,由於昨晚6點到10點進行民調後樣本數不足,無法完成民調,賴佳微與陳俞融希望能延長民調到10點半,而楊宗澧與高敏裕則希望隔日再民調,由於只要參選人有反對意見則無法進行,最後黨中央決定今晚再做一次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則認為選情大致已定,延長民調應不影響結果。

陳俞融出身政治世家,選舉策略明確、積極。(記者蔡淑媛攝)

陳俞融出身政治世家,選舉策略明確、積極。(記者蔡淑媛攝)

楊宗澧長期從事社運工作。(記者蔡淑媛翻攝)

楊宗澧長期從事社運工作。(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