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國際護士節,基進宣布「男」丁格爾劉航遠參選高雄岡山區議員

台灣基進在高雄推出兩位護理師參選議員,分別是岡山區劉航遠(左)、大寮林園楊佩樺(右)。(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在高雄推出兩位護理師參選議員,分別是岡山區劉航遠(左)、大寮林園楊佩樺(右)。(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2 10: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選在國際護士節,宣布將於高市第三選區(岡山等6區)提名護理師劉航遠參選議員,並請出林園大寮議員參選人、同樣是護理師的楊佩樺,與劉航遠共同呼籲重啟「高雄防疫後備人員」計畫,盼守住高雄醫療量能。

劉航遠表示,自己在高雄長大,擔任護理師15年,因為護理工作,在醫院面對到許多病人的問題,像是社會上很多等待解決的問題一樣;在醫院只能一個一個去協助解決,但在社會上,需要從根本制度面來改善,讓大多數人問題可解決。

他認為,岡山地區現在是一個正在快速發展中的區域,不管是接下來要開幕的大型商場、醫院、科學園區,還有很重要的大眾運輸等議題,作為一個護理人員、一個父親,想站出來為了這城市努力,期待可一點一點改善問題。

劉航遠也說,希望透由護理參政,可以讓更多的護理人員站出來,讓護理界開始重視護理人員的就業環境,不只是改善基層勞工條件,也拿出在醫院照顧病人的專業態度,照顧這個社會國家,能夠有更健康的未來。

楊佩樺表示,2021年五月因為疫情爆發,擔心醫護人員人力崩盤,故發起召集高雄防疫後備人員,以利在疫情變化造成防疫人員需求大增時,不影響到原有的人力。

她強調,去年發起高雄防疫後備人員時,已整理完善的配套措施,並保有當時挺身而出報名的名單,呼籲高雄市政府能夠再次啟動合作,守護高雄醫療量能。

楊佩樺、劉航遠亦邀請六位現任護理師聲援。(記者王榮祥翻攝)

楊佩樺、劉航遠亦邀請六位現任護理師聲援。(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