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公所疑助參選人發紀念品惹議?陳其邁:嚴守行政中立、違者嚴處

高市議員黃明太點名某區公所,疑似幫忙某議員參選人發紀念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明太點名某區公所,疑似幫忙某議員參選人發紀念品?(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2 10: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明太今點名某區公所員工、疑似幫某陣營議員參選人發紀念品?質疑行政不中立!市長陳其邁強調,會要求各機關嚴守行政中立、這是命令,若有違法從嚴處理。

黃明太今質詢指出,某區公所公開幫忙分送參選人紀念品?還透露鄰長自強活動訊息給特定參選人、讓當事人有機會宣傳,反而選區現任議員都不知道這活動;針對外界查詢,協助分送者還說紀念品來自「善心人士」?

他強烈質疑行政不中立,要求市府應該正視、依法處理,並提醒公務人員別用行政資源、做不該做的事。

市長陳其邁指出,馬上將進入選舉,雖然現在還沒正式登記參選,但部分政黨初選已經視同大選,他會要求所屬機關都要嚴守行政中立,這是要求、命令。

陳其邁強調,會按照行政中立法規定執行,如果違法、會從嚴處理。

陳其邁面對議員質疑區公所疑似行政不中立,強調會要求所屬機關依法行政,違者嚴處。(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面對議員質疑區公所疑似行政不中立,強調會要求所屬機關依法行政,違者嚴處。(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