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記者辣問:為何挺台入國際組織?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法新社)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法新社)

2022/05/1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在網站上更新美台關係現況,並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引起外界熱議,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對台立場沒有任何改變,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1日在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台灣議題,他明確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獨,並解釋了美方在不支持台獨的前提下,何以與台灣有密切互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1日在記者會上,再度回應台灣相關議題,他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致力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美方已經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多次表明不支持台獨,不過雖然美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卻有非常穩固的非官方關係,對美國而言,維護台海穩定與和平是持久的利益。

至於被問到中國頻繁派出軍機擾台,是否反而將台灣推向他們不希望看到的方向,普萊斯認為,美國會持續關注這類挑釁行動,並持續呼籲台海穩定,與台灣站在一起,面對潛在的恐嚇行為。

另外有記者詢問,美國不支持台獨,為何卻對台軍售,且派官方代表團赴台,以及推動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普萊斯指出,這是兩件非常不同的事情,美方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且這些組織的成員標準不需要是國家身份,他強調世界上有許多事物要跟台灣學習,美國在公衛、經濟或氣候變遷領域都與台灣合作,這一切並不違背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