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揭露「帝吧」IP有助兩岸感情 賴瑞隆︰網軍洗腦不會有效

中國社群平台日前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經常在網路出征台獨份子的「帝吧官微」IP屬地顯示為「中國台灣」,引發社會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翻攝直播)

中國社群平台日前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經常在網路出征台獨份子的「帝吧官微」IP屬地顯示為「中國台灣」,引發社會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翻攝直播)

2022/05/11 13: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社群平台日前強制顯示用戶IP屬地,經常在網路出征台獨份子的「帝吧官微」IP屬地顯示為「中國台灣」,引發社會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對台統戰滲透,台灣主權獨立是事實,中國應改變務虛做法,透過網軍、網紅要洗腦人民,不會有任何效果。

朱鳳蓮指出,經向有關部門了解,有關網站平台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在相關頁面展示用戶帳號IP地址歸屬訊息,此舉一是為了有效治理網上謠言、不實訊息和網絡暴力訊息,二是幫助網民有效辨別網上訊息真偽。

朱鳳蓮稱,之前出現過島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有關網站平台蓄意製造事端,破壞兩岸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的事。這項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另外,對於台灣檢方調查,花蓮縣男子尹垣程與中國裔配偶劉慧,2019年曾赴中國受訓,並利用「帝吧中央集團軍」、「帝吧根據地」等臉書社群散布防疫不實訊息。外界質疑這對夫妻是否與中國官方有私下金錢往來?朱鳳蓮回應,「有關猜測純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有台灣媒體問及,中國官方機構與這些支持一個中國的台灣新媒體帳號管理者、網紅主播之間的關係?朱鳳蓮指出,一向支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積極創造條件推動兩岸青年交流。隨著融媒體的發展,青年已逐漸成為兩岸線上交流的主體,通過網絡社交平台分享親身經歷和成功經驗,表達意見、互動交流,相互了解、彼此成就。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對台統戰滲透,即便透過網紅、網軍營造出台灣心向中國,無法改變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美國都已經看清中國修改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世界許多國家越來越支持台灣,中國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不要想用各種手段欺騙台灣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