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挺陳其邁 國民黨高市議員賴文德:會欣然接受黨紀處分

國民黨高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今表態挺陳其邁連任。(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今表態挺陳其邁連任。(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11 12: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市原住民議員賴文德今天公開表態,挺市長陳其邁連任,並聲明自己將以無黨籍爭取連任,如果國民黨要處分,他欣然接受。

賴文德軍職出身,18歲即加入國民黨,黨齡30多年,曾任桃源區公所秘書、鄉代、里長,2018年首度當選高市議員。

地方傳出賴文德高度肯定陳其邁對原鄉的重視,不但今年年底爭取連任議員時會以無黨籍參選,還會考慮幫陳其邁設後援會,引起外界關注。

賴文德今總質詢後接受訪問時證實,他擬以無黨籍參選連任,也大方肯定市長陳其邁的施政建設,他強調好的市長有努力跟付出,市民都看得見,希望他可以繼續為市民努力打拚,連任不是問題。

至於個人以無黨參選,他說政治舞台不該把顏色看太重,希望用無黨參選,是因為自己比較好調整,國民黨好政策要支持、民進黨好的政策也要支持,都是為原住民努力,代表哪個黨不重要。

對於幫陳其邁設後援會,賴文德婉轉指出有這個想法,但不會在檯面上,市長表現這麼好,該給他一個機會繼續服務;如果屆時面對黨紀處分,他會欣然接受、不會抱怨,該處分就處分。

他細數陳其邁對桃源區的重視,去年道路受損時,立刻撥970萬設置臨時流籠,曾親自勘查文物館漏雨情況,撥200萬元經費修繕,近期全國布農盃更是支持500萬元,20多年來沒有市長這麼做過。

針對賴文德可能以無黨籍參選、且表態力挺陳其邁;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會再了解狀況、並找機會跟賴文德溝通;資深黨工則指出,目前都是口頭形式,如果屆時真有實際動作、或者有人檢舉,就會依黨規處理。

賴文德證實擬以無黨籍爭取連任議員,並支持陳其邁連任。(記者王榮祥攝)

賴文德證實擬以無黨籍爭取連任議員,並支持陳其邁連任。(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