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超高票當選港特首 謝金河:極權體制下的產物

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唯一的候選人、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雖然本次李創下香港特首最高得票率,但這是極權體制下的產物。(法新社)

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唯一的候選人、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雖然本次李創下香港特首最高得票率,但這是極權體制下的產物。(法新社)

2022/05/11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8日結果出爐,由唯一的候選人、前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勝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雖然本次李創下香港特首最高得票率,但這是極權體制下的產物。與此同時,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從原來的80退至148,對於香港接下來的變化,謝金河表示「已經可以預期」。

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特首)選舉結果8日出爐,李家超在北京當局精心佈局下,最終奪得99.16%的超高得票率,一如預期當選。外界認為李家超出任特首,意味香港進入「武官治港」時代,將以中國安全和穩定為施政主軸。

謝金河昨於臉書發文指出,這次香港特首選舉只有一個人選,當選機率百分之百,這沒有什麼值得討論。他提到香港信報白丁的漫畫,畫中畫了一個人拿著1416的牌子,1416正是這次李家超的得票,白丁更用了「一世一路一條心」這一個標題,像是在期許香港的未來。

謝金河表示,本次李家超得票率99.16%,創了香港特首最高得票率,比起先前的特首不到7成的得票率超出許多,相比過去特首都經過激烈競爭產生,這次形同欽定,是極權體制下的產物,也象徵香港未來的方向。

謝金河說,對極權統治的國家,選舉只是一個形式,像是2003年非洲盧安達選出梅卡加當總統,得票率高達95%,2007年敍利亞選出阿塞德當總統,得票率97.66%,西方世界都覺得不可思議。習近平在2013年的18大選總書記及軍委主席時,得到2955張贊成票,也刷新歷史紀錄,到了2018年的19大,2970票全部都投贊成票,反對、棄權一票也沒有,更成為「世界紀錄」。

謝金河也提到,先前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排在175,排在最後第180的是北韓,而香港從原來80退至148,排名甚至比索馬利亞,利比亞,柬埔寨,哥倫比亞還低。

謝金河指出,中共在1949年由人民代表選出第一任主席毛澤東,當時只有1票投反對票,那個人是燕京大學教授張東蓀,雖然事後毛澤東表示寬宏大肚,但1951年張東蓀就被批鬥,死在秦城監獄。謝金河認為「中國的傳統由這裡開始!這次李家超把香港帶回中國的正統,香港接下來的變化,已經可以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