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貿易部長會議 政委鄧振中將率團赴泰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

2022/05/10 12:3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際組織司長吳尚年表示,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主辦會員泰國從本月9日至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暨相關會議,以及貿易部長會議,是今年APEC首次召開的實體會議。吳尚年表示,她將以我國APEC資深官員身分參加18、19日資深官員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將率團出席21、22日的貿易部長會議。

吳尚年說明,9日展開的多項工作小組會議,主要討論人力資源發展、電信暨資訊以及建立有助於人員移動的安全通道議題。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則延續今年二月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的討論,聚焦泰國擬推動的優先領域,包括設定有助於達成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工作計畫、推動APEC區域安全且緊密的跨境移動,以及設定有助於達成生物、循環及綠色經濟(BCG)曼谷目標內涵。

吳尚年說,鑑於我國政府已經宣佈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與APEC正討論的BCG目標一致,將適時在會議中與其他會員分享我國淨零碳排政策。

至於貿易部長會議,吳尚年也提到,將特別安排跟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對話,聆聽企業界對於在後疫情時代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的看法,並討論APEC如何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以及有助於經濟復甦、重啟貿易投資,以及人與人連結的相關措施。至於我國的與會情形以及之後陸續召開的其他APEC部長級會議,外交部將適時提供相關資訊。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