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批2年多都沒準備好快篩劑 將發起連署「政府免費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連署。(圖擷取自YouTube中廣新聞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連署。(圖擷取自YouTube中廣新聞網)

2022/05/10 10: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民眾排隊搶購公費快篩試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表示,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的連署,用納稅錢買的快篩劑,不該再叫老百姓出錢、被剝兩層皮;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指在野黨政治力介入快篩採購,蔡說:「真的很想揍他」。

蔡壁如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專訪時表示,快篩是防疫物資,政府2年多都沒準備好,但老百姓是配合政府防疫,工作、運動等場合之前可能都需要快篩,具有公共意義,應由政府免費提供,歐美、新加坡也都是免費提供,在超商或超市等處讓民眾便利取得,再簡單登記即可。

蔡壁如預告,這兩天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的連署放在臉書上,政府拿了納稅人的錢買快篩,再叫老百姓出錢買,老百姓是被剝兩層皮,政府應該免費提供快篩,而不是讓大家去排隊。

蔡壁如認為,即使1劑僅100元,但一家4口1個月下來也是不小負擔,更不用說超商賣的自費180元根本太貴,經濟弱勢的民眾連要不要買快篩都要想很久,最後變成哪裡都不能去,這真的是社會經濟衰敗的態勢。

蔡壁如也提及,近來陳時中要民眾自主應變,對於在野黨立委質疑「小吃店買快篩」還批評是政治力介入、擋快篩,「每次聽他講這些,就好想揍他!」陳時中應該告訴大家快篩、口服藥等物資夠不夠,讓大家安心,他都不回應這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