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初選捲入「偏心」風暴 謝龍介︰給年輕人機會就是給黨香火

謝龍介今晚在臉書張貼他與蔡宗豪拜票合照,並對「偏心說」提出說明。(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謝龍介今晚在臉書張貼他與蔡宗豪拜票合照,並對「偏心說」提出說明。(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2022/05/09 21: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中西區、北區選區市議員初選,今天起進行為期3天的民調,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針對外界質疑他「偏心」,今晚特別提出說明,強調國民黨確實必須要有新血加入,既然國民黨在中西區與北區一次空出包括他在內的2席當選空間,留給年輕人一席機會,就是留給國民黨一脈香火!

謝龍介在臉書澄清說明,馬上有參選人親自回應,投入初選的姚正玉留言說,「民調開始了,還在挺,真的偏心吧!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不會因為有一個26歲的一員就變得比較強。」

她留言說,「國民黨已經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有加分百分百的提名保障和優勢,謝市長真的不需要擔心,如果加一倍的成績還需要市長參選人偏心護航,那大選怎麼辦,我們肯定國民黨需要新血,但只挺一個沒有用,國民黨在該選區有3席實力,以謝市長的高度是要加強團結,讓3席全上,不要只看到一個人。」

國民黨中西區、北區選區市議員初選,這次共有媒體人姚正玉、26歲年輕人蔡宗豪、北區永祥里長高凱旋和北區前長榮里長潘美純等4人參選,爭取2席提名。

謝龍介說,有媒體質疑他「偏心」支持26歲的蔡宗豪角逐黨內初選。過去,國民黨被批評不重視年輕人,離年輕人太遠,現在多幫年輕人一點,又被批評不夠公平,但數據不會騙人。

他表示,目前國民黨南市議會黨團15位議員,平均年齡59.4歲。其中60歲以上8人,50歲以上6人,只有一位「三字頭」。在台南,國民黨人才斷層,已經不能裝作沒這回事了!

謝龍介說,他的主張很簡單,優秀的資深議員,要留住;優秀的年輕新秀,要培養。蔡宗豪願意披上國民黨出征,「我願做他的後盾,也願做他的導師,一個蔡宗豪若能成功了,讓台南年輕人知道,國民黨是跟在地『玩真的』,也許就有更多年輕人願意認識,了解,進而接納國民黨。

他說,他這次參選市長,一屆市政成敗固然事關重大,但能否為國民黨創造出更多想像,那更是十年、數十年的功德。

參選人姚正玉說,國民黨在中西和北區選區有3席實力,以謝龍介的高度是要加強團結,讓3席全上,不要只看到一個人。(擷取自姚正玉臉書)

參選人姚正玉說,國民黨在中西和北區選區有3席實力,以謝龍介的高度是要加強團結,讓3席全上,不要只看到一個人。(擷取自姚正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