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要幫買快篩 朱立倫批政府:為什麼要給見縫插針機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應邀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並參觀展覽。(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應邀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並參觀展覽。(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08 11: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試劑,中國國台辦稱願意提供協助,陸委會則批中共搞分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受訪時反問「為什麼要讓人家見縫插針的機會呢?」讓民眾有充足快篩才是重點,如果自己準備好就沒有這問題,這才是要反省的。

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國民黨內也傳出疫情,朱立倫今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活動時受訪,對於國民黨內傳出疫情,其隨行秘書、黨副發言人楊智伃確診,朱立倫本人則快篩陰性。朱說,他第一時間就有趕快關心同仁,都很平安,都有常在快篩。

朱立倫提到,現在大家要排隊買快篩,前年是口罩、去年是疫苗、今年是快篩,現在快篩全世界量都非常充足,是台灣不足,不但要加快進口,國民黨甚至呼籲僑胞寄快篩到台灣,減輕壓力和困擾。

朱立倫批評,因為政府的延宕,就算快篩5月底、6月到,現階段每個藥局門口都排滿人龍,今天母親節,很多媽媽都還在排隊,為家人買快篩,真的是全民之痛。

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確診,恐怕影響國民黨台北市提名佈局,朱立倫表示,他第一時間有跟蔣通電話,蔣現在鼻音比較重,一點喉嚨痛但沒發燒,相信一定很平安。這幾天蔣在家居家隔離,還是透過各種方式持續努力,國民黨會在適當時機,做好台北市包括議員、市長的提名。

對於快篩缺乏,國台辦稱願提供協助,遭陸委會批評藉快篩議題搞分化,朱立倫反問:「為什麼要讓人家見縫插針的機會呢?」為什麼自己不準備好?如果今天準備好,就沒有這些問題了,趕快讓所有民眾有充足的快篩劑,不要每天大排長龍,才是關鍵重點。

朱立倫指出,新加坡在4、5個月以前,韓國在2、3個月以前,紐西蘭在2、3個月以前,「人家都演給你看了」,都已經準備了。新加坡把快篩劑直接每戶送10劑,社區大家都買的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這才是要反省的,不要讓任何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自我反省趕快做到最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應邀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並參觀展覽。(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應邀出席「國際蔬食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並參觀展覽。(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