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倡「兩岸統合」 將辦民間國是論壇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明「兩岸統合」理念。(記者洪瑞琴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明「兩岸統合」理念。(記者洪瑞琴攝)

2022/05/07 11: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7)日導覽「HER-Story新女性50年」台南特展時,再度拋出「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概念,待特展辦完後,將舉辦民間國是論壇,繼續倡議推廣這個理念,「不知道未來是否能完成,但是值得思考方向」。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也出席特展開幕式,對於呂倡議「兩岸統合」理念,陳水扁會後受訪僅回應「今天不談這個」。

呂秀蓮表示,建議中國把「一個中國」改成「一個中華」,範圍比較寬廣,兩岸不是「統一」,沒人會接受,但是可以「統合」,目前COVID-19疫情肆虐,但相信總會漸緩免除疫情,可是面臨戰爭的威脅,台灣要懂得柔性外交,國人應該關心但不必要擔心,更重要是提出對策,因此她拋出雙兩岸關係思考方向,可惜台灣朝野都沒有提出對策,沒有讓下一代看到方向。

呂秀蓮說明,中國當局應將「一個中國」改為「一個中華」,兩岸不是「統一」、可以討論「統合」,如同歐盟、拉丁美洲共同體或東南亞國協,可以統合再慢慢討論是不是形成「中華邦聯」。

呂秀蓮說,台灣也要積極和日本、韓國形成東北亞的金三角,邀請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和美國等國家,形成太平洋民主國協,且居於美中關係之間平衡,雙方都不得罪,「大兩岸」經營太平洋,台灣有此價值和實力「超越統獨」。

呂秀蓮提出「三戰說」,從烏俄戰爭局勢,全世界都在替我們緊張的時候,我們開始要進入全民國防時代,大家要面對戰爭,要認識戰爭,要避免戰爭,當然是要「備戰」,我們民間一定要儘量「避戰」,也希望政治人物不要「挑戰」。(12:15更新)

前總統陳水扁(左)出席特展開幕式,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右)同框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前總統陳水扁(左)出席特展開幕式,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右)同框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