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國內運動防護員嚴重不足 應建構全民運動防護體系

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召集人陳學聖。(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召集人陳學聖。(資料照)

2022/05/07 09: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召集人陳學聖今日指出,目前國內運動防護員嚴重不足,現有醫療院所設立的運動醫學中心,也只有一家醫院是以民眾為服務對象,有可能是導致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維持在33%後,就無法突破的原因之一。

陳學聖呼籲,應建構全民運動防護體系,例如鼓勵現有的運動醫學中心將服務對象擴及一般民眾,以及鼓勵醫院開設運動傷害防護門診,並設立運動處方諮詢中心,培養民眾正確的運動觀念,以及提供運動傷害後的防護及保健的專業諮詢和處置,同時每年提供一定額度的「運動抵用券」,供民眾扣抵從事運動的費用或作為運動傷害防護醫療減免。

陳學聖表示,從2014年開始,台灣每年13歲以上規律運動人口停滯在33%後,就沒有再成長,民眾運動時沒有運動處方與運動傷害防護的知識概念,可能因此受傷,也造成醫療成本的增加,體育署曾經推算全國規律跑步人口約205萬人,其中高達7成民眾有運動傷害的經驗。

陳學聖說明,國內目前持有效證照的運動防護員有565名,其中349名(約62%)從事運動防護工作,而從事運動防護工作者中有257名(約74%)服務場所是運動團隊、校園,即多數運動防護員服務對象是運動員,而國內現有醫療院所設立的運動醫學中心,除了澄清醫院以民眾為服務對象外,其餘皆以運動員為主要服務對象,例如花蓮慈濟、台大、高雄長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