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監票遭中市選委會罰50萬 李雨蓁提訴願:這是政治追殺

李雨蓁(中)到台中選委會訴願,她強調自己不會輕易向惡勢力低頭。(記者張瑞楨攝)

李雨蓁(中)到台中選委會訴願,她強調自己不會輕易向惡勢力低頭。(記者張瑞楨攝)

2022/05/05 15: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10月23日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當時擔任陳柏惟團隊執行長的李雨蓁,認為當天有人在投票所錄影、站崗等亂象,於臉書發文呼籲選民監票,卻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李雨蓁指控這是政治追殺,今天提出訴願,呼籲盡快轉呈中選會做出公正裁決。

除了前立委陳柏惟陪同李雨蓁前往台中市選委會,民進黨多名台中市議員也到場聲援,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說明。他們高舉「反對政治追殺、捍衛合法監票」字牌,抨擊盧秀燕「放任顏家萬年董事,不准百姓合法監票」。

對此,中市選委會指出,將依規定辦理訴願,至於其他質疑,因發言人開會中,無法回應,中市政府新聞局則請示中,尚無回應。

李雨蓁表示,對當日投票所外亂象,呼籲大家監票,合情合理合法,卻沒想到會受政治追殺,今天依程序向台中選委會提交訴願書,由台中選委會轉呈中央選委會做訴願決定。李雨蓁也呼籲台中市選委會與市長盧秀燕,盡快轉交中選會,切勿拖延刁難,至於罰鍰50萬元,她感謝各界資助,未來擇期先繳交,她不會輕易向惡勢力低頭。

委任律師曾友俞表示,法律處罰的行為,是「依照一般社會通念」,投票當天,是否有「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之投票行為」,本案於中市選委會,是以五比四表決通過,換句話說,就連選委會本身都沒有一致的意見。

前立委陳柏惟提出三項質疑舟他說,台中市選委會的主委同時也是秘書長黃崇典,是否代表台中市政府的意志?這是政治判決,違反民主的價值,盧秀燕應出來說明,其次,針對「反惡罷」與「鎮瀾宮董監事選舉」,台中市府是雙重標準,最後是,在民間質疑鎮瀾宮董事長改選是否黑箱時,盧秀燕依舊選擇逃避,完全不回應,請盧秀燕出來面對。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議員表示,相信真理越辯越明,更反對這樣不公不義的政治追殺。

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中市選委會有許多跟顏家有關的派系人士,這樣的選委會夠公正嗎?他向盧秀燕跟黃崇典喊話,不要以為裁處李雨蓁就可以討好顏家,包含捷運藍線等等爭議,遇到顏家就轉彎,沒有標準可言。

議員黃守達指出,這次李雨蓁遭受的不公,任何對民主有期待的市民都不能接受,他呼籲盧秀燕市長出面說明。

議員張家銨批評,投票、監票都是合法權益,只要不違反選罷法,監票屬於人民的自由,盧市府做出這樣的裁決,難道不是政治追殺嗎?其他錄影、站崗等等的違法行為,台中市選委會有調查嗎?有裁處嗎?

台中選委會派兩名職員於1樓收下訴願書,但以發言人開會中為由,沒有回應上述質疑,至於盧秀燕部分,中市政府新聞局請示中,目前也尚未回應。

李雨蓁(右五)到台中選委會訴願,眾人並質疑盧秀燕「放任顏家萬年董事,不准百姓合法監票」。(記者張瑞楨攝)

李雨蓁(右五)到台中選委會訴願,眾人並質疑盧秀燕「放任顏家萬年董事,不准百姓合法監票」。(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