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違停機車不馬上拖? 市議員質疑有貓膩

中市違規機車遲不拖吊,拖吊量從5年前1萬多輛降至2千輛,市議員陳文政質疑有貓膩。(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違規機車遲不拖吊,拖吊量從5年前1萬多輛降至2千輛,市議員陳文政質疑有貓膩。(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05 13: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台中市機車亂停嚴重,很多機車亂停在巷口,影響垃圾車甚至可能會影響消防車輛進出,民眾打電話檢舉警察只來開單,要求拖吊卻得到「累積一定量才會拖」答案;交通局葉昭甫表示,拖吊是輔助,是要提醒市民合法停車,但是會檢討原因。

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及地政方業務質詢指出,有民眾反映機車長時間違停在轉角處,造成民眾無法進出,甚至發生垃圾車、公車無法通行,尤其是三民路靠近中友百貨最為嚴重。

陳文政表示,北區有一條巷道長期被機車違停,他與民眾紛紛致電拖吊單位,結果竟得到「一輛我們沒辦法拖,要累積夠多輛才會拖」等回覆,讓陳文政直呼離譜。

陳文政說,汽車違停,都是即報即拖,機車違停卻是「累積夠多輛」才要拖,台中市拖吊業務執行規劃,明顯出現問題。

陳文政提出數據表示,台中的機車拖吊數量在2017年時,仍有1.7萬輛,不過到了2020年時,全年僅剩2200輛。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是大家都很守法,都沒有人違停;但實際的情形,恐是因為機車拖吊牛步、消極,才讓機車拖吊數量連年遞減。

陳文政說,依照《台中市違規車輛移置保管及處理辦法》中,第十條的移置費規定,汽車拖一次移置費800元、機車移置費100元,恐是因為拖機車不好賺,才造成汽車即報即拖,機車拖吊卻慢半拍的主因,要求交通局積極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