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累計虧損已達資本額6成 市議員要求更改營運方式

中捷公司虧損嚴重,市議員陳淑華要求更改營運方式。(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虧損嚴重,市議員陳淑華要求更改營運方式。(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05 16: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2020年虧損8.9億,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擔憂地表示,中捷公司即使2021年虧損控制在6億,但中捷自2020至2021年底累積已虧損高達15億,佔目前資本額25億的6成,而過去中捷公司的財務規劃是日運量5萬多,但疫情期間降為1萬多,沒有疫情也只有2至3萬人次,中捷公司的負債一定會增加,今年預計虧損7億3千萬元,但她認為今年虧損一定會超越,要求更改營運方式。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去年原規劃虧損6億5千元,但最後虧損6億,今年預計虧損7億3千萬元,第一季已虧損1億多,中捷公司努力開源節流。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地政質詢,市議員陳淑華表示 ,台中捷運綠線運量受疫情影響運量不高,即便前陣子恢復,運量仍不到原預估每日運量,今年4月疫情開始蔓延開來,捷運綠線運量也下滑到每日1萬8千人,即使前陣子疫情穩定時,運量也大多平均在每日2萬5千人不到3萬人次。

陳淑華說,捷運公司的營運計畫是在去年疫情前編列,今年預估每日運量高達5萬4500人次,整年度虧損7億3千萬元。中捷今年的預算及營運計劃並未覈實編列,無法真實反映營運現況,在這種情況下,中捷更應該加強營運、改善體質,應提出提高經營績效的因應對策。

陳淑華說,捷運公司推出的促銷方案對捷運迷有效,但對普羅大眾缺乏吸引力。有必要調整增加針對一般大眾的行銷方案,設法養成大眾使用捷運的習慣,才能有效改善財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