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促售台攻擊性武器 邱國正:任何有利建軍都樂觀其成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05 10: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3日提出一部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且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建軍備戰是國軍本務工作,任何有利於建軍的都樂觀其成,而建軍跟備戰兩回事,建軍是期望,備戰是現有的因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邱國正及相關部會報告「《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並備質詢,邱國正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美國參議員提案促售台攻擊性武器,邱國正說,「我覺得他沒有講那麼清楚」,是把防衛性調整掉,建軍備戰是國軍本務工作,任何有利於建軍的都樂觀其成,建軍跟備戰兩回事,建軍是期望,打一個目標,期望達到,而備戰是現有的因應,條件更多的話更好,「沒有咬文嚼字」。

邱國正強調,國軍建軍備戰本務,建軍這一塊不斷努力,手頭上這一塊,絕對緊握,有利於現在的要獲得,但國軍也知道,國家不管在環境各方面窒礙,國軍全部來克服。

至於《全民國防手冊》內容遭批不食人間煙火,與現實脫節,邱國正緩頰,國防部4月12日記者會發布完後,各界很多意見,今天國防部主要報告《全民國防手冊》怎麼修訂,要跟各界強調,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是一個負責各部會協調管制工作,國防部從來不推卸責任,是問題綜整以後歸納,各部會調整完、地方政府配合,以後陸續會有所調整,包含國防部,調整讓大家更清楚更明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