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新住民超過100萬人 400年後也是台灣祖先

民進黨婦女部舉辦「親愛的家鄉,你好嗎?」新書發表會。(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婦女部舉辦「親愛的家鄉,你好嗎?」新書發表會。(民進黨提供)

2022/05/04 19:0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婦女部去年舉辦「親愛的家鄉,你好嗎?」圖文比賽,徵集新住民的人生故事,並將得獎16則作品集結成冊。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新書發表會表示,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二代人口,已經超過100萬人,「現在各位是新移民或是新二代,400年後也是台灣的祖先了。」

出席記者會的新住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感性說,她看到這個題目「眼淚就掉下來」,受到疫情關係,她2019年後就沒辦法回到家鄉馬來西亞,又因為擔任立委,不可能請這麼長的的假。

蔡英文表示,過去2年多來,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新住民朋友沒有辦法返鄉,特別想念在遠方的親友。她要謝謝婦女部的用心,舉辦這次的徵件活動,讓新住民及新二代朋友,可以抒發對家鄉的思念。

蔡英文說,現在,台灣的新住民和新二代人口,已經超過100萬人。在台灣這個大家庭,新住民朋友是重要的家人,也是支撐著這塊土地,豐富多元族群文化的力量。

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推動新住民政策、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也要請大家跟政府一起來努力,推廣自己的語言和文化,讓每一個台灣人都能更加了解彼此,共同打造更包容開放的社會。

蔡英文說,她很贊同一句話:「過去的400年,我們是移民社會,我們現在還展開雙手,來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新移民,讓台灣更加的豐富,現在各位是新移民或是新二代,400年後也是台灣的祖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