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名參選屏縣長 蘇清泉︰民進黨提名周春米引起反彈

國民黨中常會4日通過徵召前立委蘇清泉(左)競選屏東縣長,並與黨主席朱立倫等一同造勢。(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常會4日通過徵召前立委蘇清泉(左)競選屏東縣長,並與黨主席朱立倫等一同造勢。(記者張嘉明攝)

2022/05/04 15: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提名前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參選屏東縣長,與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周春米同台競逐,蘇清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自己佩服蔡英文總統的精神,他還以蔡英文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失敗,2012競選總統失敗,但2016年終於勝選,2020又連任成功為例,強調如果當時蔡英文氣餒,一切就結束了,但蔡英文不屈不撓,堅持一直戰,最後還是獲得百姓認同。

媒體詢問,這次將對上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接班人周春米,外界形容他將是第3次對戰潘孟安,蘇清泉表示,自己在2008年第一次選立委時,與潘孟安對壘,輸了幾千票,2018年與潘孟安競爭縣長,結果又輸了,但這次屏東縣長選舉是不一樣的態勢,民進黨提名周春米「有指定的味道」,引起反彈。

他強調,民進黨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很低,這種民調差距那麼大,大家會相信嗎?綠營還指藍軍過度動員介入,但他與團隊從頭到尾都未曾介入。

不過,蘇清泉坦承,在民進黨初選過程中,確實有一些被動員過去的,或有拿到屏東縣政府補助經費的人而被動員,這些都是事實,另2位民進黨立委也都講得很清楚,他希望泛藍與中間選民可以歸隊,而且會積極爭取大家,讓藍軍隊伍可以重整壯大。

媒體追問,周春米的父親是國民黨籍的老議員,是否擔心藍軍有人支持周春米?蘇清泉則說,周父是國民黨縣議員,與屏東市國民黨資深人士都有交情,這些都是事實,但畢竟周春米現在屬於民進黨,他還是會爭取國民黨員先進支持,讓藍軍重新凝聚。

對於過去自己形容這場選舉將是最終之戰,蘇清泉解釋,他曾參加過2次選舉,這次一定是盡心盡力,爭取最後勝利,要讓綠地變藍天,但如果最後成績不理想,以後也就不會再參加這種大型選舉,所是最後一戰,但如果選贏,那就另當別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蘇清泉是優秀的醫療人才,長期在基層深耕服務,這次再度挑戰屏東縣長,將拼盡全力,用盡所有努力,要讓縣民知道屏東縣需要一位最了解基層、最會照顧縣民健康的人。

朱立倫稱讚蘇清泉在基層醫療服務從事非常多的公益服務,除了本身的醫療專業,過去擔任立委、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對國民黨有很多貢獻,深入了解基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