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平軒任副總被指酬庸 北農︰借重市場管理經驗

汪志冰爆料,總經理翁震炘在董事會提案聘任陳平軒,擔任該公司月入近10萬高薪副總經理一職人事案,陳平軒今年才37歲,主要學經歷為台大法律系及現任行政院農委會簡任秘書,她質疑人事案根本就是酬庸。(汪志冰提供)

汪志冰爆料,總經理翁震炘在董事會提案聘任陳平軒,擔任該公司月入近10萬高薪副總經理一職人事案,陳平軒今年才37歲,主要學經歷為台大法律系及現任行政院農委會簡任秘書,她質疑人事案根本就是酬庸。(汪志冰提供)

2022/05/04 1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今下午召開董事會,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爆料,總經理翁震炘在董事會提案聘任陳平軒,擔任該公司月入近10萬高薪副總經理一職人事案,陳平軒今年才37歲,主要學經歷為台大法律系及現任行政院農委會簡任秘書,她質疑人事案根本就是酬庸。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回應,他上任後只有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如今有市場改建案,加上又遇到疫情,業務量越來越大,急需人手,北農的副總職缺有2到3人,但現在一個都沒有,其實副總經理月薪約8、9萬元,薪水不算多。

翁震炘說,陳平軒在農委會擔任祕書約6年多,有參與農業政策、市場管理,特別是在市場管理這部分比較熟悉,才請陳來擔任總經理。

汪志冰指出,陳平軒曾擔任台灣農業陣線副秘書長,在全國各處衝鋒現陣,抗爭場合皆有身影,扮演與敵對陣營鬥爭腳色不遺餘力,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厚愛,她合理懷疑,陳平軒在農委會主要工作與不斷鬧出1450網軍風波有相當深的介入。

汪志冰表示,後來陳平軒透過農委會洗資歷,現在更由陳吉仲一手主導,讓豐功偉業的陳平軒橫空出世入主北農擔任副總,完全無視專業及股東權益,

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北農2021年營業稅後淨損2億4千萬,需動用「資本公積金」來撥補以及發放股東股息,意即吃老本維持營運,因此北農副總經理一職因財務不佳懸缺多年,更何況往年皆由資深經理晉升,非由空降不具相關學經歷高階主管來外行領導內行。

汪志冰批評,北農23席董事,無一席市府機關代表,在此種主動繳械,甘被架空的情勢下,勢必順利通過,整齣鬧劇,根本是政治操作、打擊基層士氣以及無視專業及股東權益,台北市府的主導權完全被架空,更是台北市民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