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戶籍到桃園龜山 羅智強:要與桃園市民一起呼吸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在龜山戶政事務所秀出完成戶籍遷入的戶口名簿。(記者周敏鴻攝)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在龜山戶政事務所秀出完成戶籍遷入的戶口名簿。(記者周敏鴻攝)

2022/05/04 10:5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上午前往龜山戶政事務所,完成戶籍遷入。選擇5月4日遷戶籍,是否有象徵新生活運動的意義?他笑答「只是巧合」並強調,將搬進龜山區幸福三街一處42年公寓5樓居住,希望能與桃園市民一起呼吸,擬出真正能「苦民所苦」的政見與政策。

羅智強說,他抱著興奮的心情遷戶籍後,正式成為桃園人,雖然參選桃園市長的這條路並沒那麼順,但他仍盼能一步一腳印地朝目標前進,「走進群眾傾聽人民的聲音並形塑為政策,是擔任市長該做的功課」,他通勤住老公寓,就是要體驗市民住在沒有電梯的老社區、搭乘大眾運輸是否便利等問題,更進一步思考都市更新等政策該如何才能更周延。

「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感,有一點冒險的感覺、也有一點期待更精采人生篇章的心情!」羅智強說,桃園市是生機勃勃的城市,處處看得到活力,但市政銜接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例如公共運輸品質須提升、路平與騎樓整平、公安與公害調處,他將以在台北市服務的經驗,並參照其他五都的政策優點,來帶動桃園市的發展。

對於請辭台北市議員、與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互動、國民黨提名時程等問題,羅智強說,7日將會宣布是否請辭,「會做出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一樣的選擇」;邱奕勝與他算是惺惺相惜,邱也曾當他的面給予他肯定,外界很多說法對邱而言並不公平;國民黨中央與他共同的目標就是「桃園一定要贏」,可能黨中央要等民進黨完成提名後才提名,他真的不知道提名時程為何。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1)前往龜山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記者周敏鴻攝)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右1)前往龜山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