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高齡健康前瞻中心人事「尸位素餐」 議員轟酬庸要求政風調查

台北市議員王浩 (右)針對高齡健康前瞻中心質詢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左)。(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浩 (右)針對高齡健康前瞻中心質詢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左)。(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5/02 19:2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柯文哲改推動其他老人照護業務當作「贖罪」,包括跨局處整合成立高齡健康前瞻中心,但去年編列1150萬預算中,人事業務費就佔65%,然而不僅組織疊床架屋、執行內容空洞,就連計畫主持人都尸位素餐、未曾參加會議卻每月坐領主持人費用,質疑衛生局疏於管理、更有酬庸之嫌,政風單位有必要詳查。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於備詢台上眉頭深鎖,對於此項計畫中出現主持人坐領費用卻未出席會議情形坦言「不太好」,承諾將進一步調查清楚。

王浩表示,衛生局自2020年整合社會局、體育局、教育局經費委託台北市立大學成立高齡健康前瞻中心,去年編列1150萬元預算,卻有753餘萬、約65.9%用於人事業務費用,不僅佔比龐大且無明確標準;此外,北市大又另成立老化運動學院、聰明老化跨域創新中心,但執行內容相差無幾,形同3個疊床架屋組織,成效甚至不如社區關懷據點。

王浩指出,高齡健康前瞻中心目的是辦理延緩老化及長者運動推廣,但除了人事費用就佔總經費65.9%,其餘如場地租金、調查訪問、管理費用等,也佔了總經費29%,剩下能實際用於長輩身上的經費已是寥寥無幾,且細究計畫主持人每月領取1萬元津貼,但去年卻未曾出席當年度33場專家學者會議,令王浩痛批尸位素餐、浪費納稅人公帑。

王浩認為,33場專家學者會議中,有22人次與會學者簽到時間超過開會時間,甚至有提早5小時以上簽到等怪象,懷疑是假開會、真領出席費,要求市府政風單位應詳查是否有違規核銷人事經費等問題,並要求衛生局負起管理、督導之責,切勿將協助長輩的單位淪為酬庸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