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人選何時揭曉?邱建富、魏明谷看法不一

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作業何時揭曉?邱建富(右)與魏明谷(左)各執一詞。(取自邱建富臉書)

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作業何時揭曉?邱建富(右)與魏明谷(左)各執一詞。(取自邱建富臉書)

2022/05/02 13: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基層最關心的縣長提名人選何時公布,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天表示,應該就是在5月中旬,中央就會敲定徵召人選;但這個說法遭前縣長魏明谷打臉,魏明谷強調,全國還有許多縣市都還沒提名,彰化縣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彰化縣真的「不急」!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開始受理縣議員、鄉鎮市長及代表與村里長登記作業,一早就非常熱鬧,雖然今早開始就飄雨,但仍擋不住登記受理的熱度。

邱建富指出,登記作業結束後,就會進入協調階段,針對參選爆炸的選區進行協調,有可能採開放選舉或是初選,但以彰化區議員部分,因為爭取提名的人都是勢在必得,應該就是百分之百就是要辦理初選,將採全民調方式辦理。

而各界都很關心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進度部分,邱建富強調,黨中央應該就是5月中旬就會公布,他認為這也是以往很少見到的,也就是同時間見到黨職改選、基層選舉的民調初選,以及縣長提名作業。

不過,勤走基層的魏明谷則對邱建富說法直接打臉,魏明谷強調,黨中央確定彰化縣長提名採徵召作業,沒有初選、也沒有辦理登記,徵召的人選除了他與邱建富之外,其它人也可能有機會,何況全國還有許多縣市都還沒公布人選,彰化縣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魏明谷表示,民進黨彰化縣長徵召人選必須經過黨選對會通過,再報中執會追認,就他所知,中執會5月有開會,6月有開會,在全國許多縣市都還沒完成提名,彰化縣真的「不急」。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開始辦理登記作業,一早就熱鬧滾滾。(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開始辦理登記作業,一早就熱鬧滾滾。(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