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入境僑生73人確診 僑委會發6千元慰問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記者朱沛雄攝)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記者朱沛雄攝)

2022/05/02 13: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發,連日確診均破萬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問及,目前在台僑生有多少人確診?僑委會主委童振源答詢時表示,國內有3萬500名僑生,目前沒有統計。僑委會僑生處長林渭德補充說,僑生從海外入境的共有73位確診,70位已解除隔離,目前仍有3名正在隔離中。

蔡適應指出,有很多僑生在台灣沒有家庭,隻身一人來台讀書,住在學校宿舍無法一人一室,要一人一室居家隔離有困難,不像台灣學生有家可以一人一室,僑委會應確實掌握有多少僑生確診,也應請學校做好通報機制;童振源說,上週改3加4居家隔離規定後,已請同仁掌握相關情形,有必要會提供僑生相關協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追問,僑生確診到底有無通報?有印尼、香港僑生是打科興疫苗的,光是國立華僑高中就有80名僑生打科興疫苗,到底這些人要不要重打?還是要怎麼處理?還有一些僑生是沒有打疫苗就進來的,這批學生可能是最危險一群,僑委會應該要關心。

童振源回應,會直接通報給衛福部,也會報到僑委會這邊。「我們會來關心,移工都可以打,這些學生應該也可以打」。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他接獲許多僑生陳情指出,新入學僑生沒有健保卡,空窗期無法篩檢PCR或買實名制的快篩試劑,造成僑生心情非常緊張。

童振源強調,僑生要入境6個月之後才能有健保身分,在此之前是有僑保協助醫療需求,如果有重大危難通常有額外救助金,目前僑生進來700多人當中,大概有70多人確診,僑委會會用印尼語、越南語等打電話溝通,也先發給6000元慰問金,安撫確診僑生心情,希望他們不要擔心,都有國家的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