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白領港人來台定居暫緩 香港邊青:盡最大努力釐清爭議

針對港人就業定居修法暫緩,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日發聲明指出,將盡最大努力,在更多相關細節公佈後,與大眾一起釐清爭議,凝聚共識。(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針對港人就業定居修法暫緩,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日發聲明指出,將盡最大努力,在更多相關細節公佈後,與大眾一起釐清爭議,凝聚共識。(香港邊城青年提供)

2022/05/02 12: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政府原規劃5月1日鬆綁港人來台就業定居相關事宜,由於外界提出國安疑慮暫緩喊卡。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日發聲明指出,將盡最大努力,在更多相關細節公佈後,與大眾一起釐清爭議,凝聚共識。

為解決來台就業港人在台只能居留,無法定居問題,政府修訂「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港人在台從事專業工作居留5年、每年居留時間達183天,且滿足最後一年月收入達基本薪資2倍等條件,可以申請定居。內政部移民署原擬於5月1日公告新制,因為民意強烈反彈等因素而暫緩。

香港邊青表示,非常感激相關部會的原意和努力。在目前細節條文未正式公佈情況下,「我們很遺憾未有機會深入研究,更進一步與各方討論」。在得知暫緩消息後,也看到許多前輩提出建議,這些討論相信都是能精進現有方案的寶貴助力。

香港邊青指出,此時此刻,立法院正針對行政機關的提案進行討論。想要藉此機會,感謝願意為香港青年設想方案的台灣政府、一直認真監督的立法委員們,以及台灣公民社會對此事的關心。同時,香港邊城青年將盡最大努力,在更多相關細節公佈後,與大眾一起釐清爭議,凝聚共識。

香港邊青提及,台灣朋友提出的疑慮,既是同處台灣的我們所共同面對的。中國極權的可怕,是香港人過去與現在「血淋淋的見證」。反送中運動雖然未能實現香港的民主,但仍留下寶貴的資產: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道路上,彼此觀點或許不盡相同,但只要秉持「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精神,誠意溝通總能帶來轉機。

香港邊青強調,台灣與香港的處境各有不同,但是毫無疑問地,都面對著同樣的敵人「中國」。台灣是我們第二個家,願意為此自由國度獻一份力。香港局勢演變十分複雜,援港議題必需細緻處理。未來會更積極向各界尋求拜訪交流的機會,以切身經驗說明在台港人現況及相關法令的觀察與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