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回母校談戰爭:台灣防衛意志不輸烏克蘭

宜蘭高中創校80週年,校友、立法院長游錫堃返校頒獎、致詞。(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高中創校80週年,校友、立法院長游錫堃返校頒獎、致詞。(記者蔡昀容攝)

2022/04/30 12: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高中今年創校80週年,邀請校友、立法院長游錫堃返校,替12位傑出校友頒獎。游錫堃致詞時談及烏俄戰爭,他認為,台灣防衛意志被說薄弱,但從歷史看來,其實不輸烏克蘭,台灣有天險、武器和民主國家支持,更重要的是具備「防衛意識」,勉勵台灣人知道台灣史,號召青年人重建防衛意志。

游錫堃表示,宜中招收優秀人才,師長辦學認真,加上蘭陽文風不錯,有文化底蘊,讓宜中出了許多人才,內閣裡也有不少人是校友,但他唸宜中時,颱風重創家園、父親過世,沒有正常念書,也未把宜中唸完,相當慚愧,但他以宜中人為榮,祝母校生日快樂。

游錫堃話鋒一轉,外國人常說台灣防衛意識薄弱,但其實台灣不輸烏克蘭,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至今已經60多天,讓俄國閃電戰術終告失敗,國際對此給予烏克蘭肯定;若瞭解台灣史,甲午戰爭後,台灣人處於無政府狀態,也缺乏精良武器,但面對日本人依馬關條約接收台灣,奮勇抵抗5個月又20天,過程可歌可泣。

游錫堃說,烏俄戰爭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仍有衝擊,應號召台灣青年人,重建防衛意志,台灣有海峽天險、精良武器以及世界民主國家盟友的支持,加上最重要的防衛意志,相信中國就不敢輕言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