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又開競選支票了 若當選基市長將發「染疫慰問金」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今日開記者會提出競選支票,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將發放「染疫慰問金」,每人1萬元,民眾若因為確診死亡,將獲得「染疫補償金」每人30萬元,追溯自2020年疫情發生。(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今日開記者會提出競選支票,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將發放「染疫慰問金」,每人1萬元,民眾若因為確診死亡,將獲得「染疫補償金」每人30萬元,追溯自2020年疫情發生。(謝國樑提供)

2022/04/29 15:5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攀升,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今開記者會提出競選支票,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將發放「染疫慰問金」,每人1萬元,民眾若因為確診死亡,將獲得「染疫補償金」每人30萬元,發放期間並追溯自2020年疫情開始計算。

謝國樑表示,基隆過去1個月,確診人口比一直都是全國最高的縣市。而染疫的民眾將有近半個月的時間,處於經濟和日常生活停擺的狀態。因此,他率先提出,未來他若能當選基隆市長,將發放給基隆市民「染疫慰問金」每人1萬元,以18歲以上公、勞保者(不限行業)、家庭經濟支柱為優先發送對象。

謝國樑指出,只要他當選,若是因為染疫死亡,補償30萬元,其中由市政府來補償20萬元,並從民間募資10萬元,以稍彌補痛失家人的心情。謝國樑強調,發放染疫死亡慰問金,將溯及2020年疫情開始,2年內皆可申請,他並建議中央政府考量比照。

謝國樑提到,以基隆為例,總人口36萬中約有17萬多的勞動力人口。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香港、紐西蘭等染疫率15%做為因應規劃的基礎,基隆市大約有2萬5千位勞動人口可能染疫。而染疫的民眾將有近半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處於經濟和日常生活停擺的狀態。若中央的策略方針是集體染疫才能集體免疫的話,那更要妥善、確實的照顧染疫民眾。

謝國樑說,確診者康復後也還是會有「後遺症」。據美國媒體CNBC最新報導指出,逾70%的COVID-19確診者康復一年後出現長期的後遺症。就此來看,新冠肺炎對確診個體的健康及各方面生活來說,還是有長期、深遠的影響。

謝國樑最後表示,台灣這波疫情迅速升溫,基隆又頓時成為全台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內心也感到非常難過和不捨。他說,就算政府的補助再多,很有可能對於染疫者來說也還是不夠的。因為染疫的民眾不僅生活受到影響,恢復後更有中長期的後遺症。所以,未來他如果有機會進入市府後,謝國樑將直接發放「染疫慰問金」,給因染疫而影響家庭生計的民眾,能夠得到快速、具體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