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屠宰場轉型公園上週動土 蔡其昌今會勘批盧:趕剪綵急就章

蔡其昌(右二)質疑,盧秀燕對居民聲音「充耳不聞」、「趕剪綵急就章」。(記者張瑞楨攝)

蔡其昌(右二)質疑,盧秀燕對居民聲音「充耳不聞」、「趕剪綵急就章」。(記者張瑞楨攝)

2022/04/29 15: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週五(22日),主持台中市肉品市場(屠宰場)轉型公園的動土典禮,事隔一週,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市議員賴佳微、議員參選人楊宗澧陪同下會勘,里長氣憤說,里民受屠宰場之害數十年,轉型為公園,卻不蓋停車場,市府漠視里民需求,蔡其昌質疑,盧秀燕對居民聲音「充耳不聞!」「趕剪綵急就章」,支持者強調,「盧秀燕市長不做,就換蔡其昌來做!」

對此,市府回應說,附近有數個停車空間正在開闢建設中,「市府持續推動停車空間改善,供民眾實際需求使用」。

俗稱屠宰場的台中市肉品市場,已有40多年歷史,是所謂的「鄰避設施」,居民抱怨噪音擾人、臭味難忍,盧秀燕擔任立委時提出遷移政見,林佳龍擔任市長時,有意遷移到烏日區,卻引起烏日居民反對,盧秀燕擔任市長後,決定終止屠宰,中市所需肉品改向外縣市購買,該屠宰場轉型為「豬事圓滿園區(公園)」,盧秀燕上週五主持動土典禮。

不料,卻有當地里長、民眾自發發起連署,要求盧市府能夠有效利用土地空間,比照中正公園,開闢地下停車場,紓解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天邀請蔡其昌會勘,市議員參選人楊宗澧、北區建成里長林文吉、北區建德里長鄭凱鶴、太平區新光里長游癸龍、莊競程服務處等也出席聲援,呼籲盧秀燕市長傾聽在地民意。

蔡其昌說,自小客車數量與停車位的比例,台中市居六都最後一名,他強調,如果為了選舉,急就章蓋公園剪綵,漠視當地停車問題,未來公園興建完成後,外來客加上當地持續發展之下,停車位不足問題更嚴重,「我會在中央找相關單位來爭取預算協助,但還需要市政府願意配合」,他強調,他如果當上市場,會重新規劃解決此問題。

市府新聞局則回應,屠宰場與周圍設有停車場,包括主體式共榮公園已經開工,公園北側商業區也正辦理「台中市肉品市場原地轉型活化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可行性評估,規劃設置汽車523格及機車538格的停車空間,加上已開闢成的建成停車場與路邊停車空間現有279格汽車格與384格機車格,市府持續推動停車空間改善,供民眾實際需求使用。

市府表示,因應肉品市場轉型後的停車規劃,交通局也已調查肉品市場周邊500公尺內的停車供需,其中緊鄰肉品市場的建成停車場提供汽車58席、機車37席,尖峰使用率為79%,平均使用率71%,路邊設置汽車格221格及機車格347格,使用情形尚有餘裕供民眾使用,市府將持續依地區實際需求,參酌停車供需及周轉率,改善周邊停車需求。

盧秀燕上週五主持屠宰場轉型公園的動土典禮。(資料照)

盧秀燕上週五主持屠宰場轉型公園的動土典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