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政府「快篩之亂」讓民眾無所適從 藍委建議應專案快速進口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召開「3+4 之亂 ?準備 ?配套 政府不忘占民眾便宜?」記者會,批評政府防疫政策亂了套。(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召開「3+4 之亂 ?準備 ?配套 政府不忘占民眾便宜?」記者會,批評政府防疫政策亂了套。(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28 14: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居隔「3+4」政策亂了套,沒記取先前教訓又來「快篩之亂」,讓民眾無所適從。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天都在預測疫情人數,配套都沒有做好,都在用「口水防疫」,出現「缺疫苗」、「缺篩劑」、「缺藥品」等疫苗三缺,連最基本的1922專線也做不好。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轟,實名制快篩劑在藥局開賣的第一天,再現大排長龍現象,健保系統還發生大當機,指揮中心的分流方式顯然失靈。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病毒已經擴散進入社區,指揮中心對地方人力吃緊根本視而不見,居隔人數已超過地方能夠負荷。在輕症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增多之下,社區警衛、保全嚴密過濾進出社區人員,儼然是社區防疫人員,建議政府提供足夠的快篩劑給社區保全、警衛使用,讓他們的工作能夠受到更完善的保護。

李德維表示,快篩試劑不等於口罩,無法重複使用,民間對快篩劑需求隨著疫情擴散速度加快而更加急迫,尤其是學校沒有施打疫苗的學生,但是指揮中心根本沒有撥快篩劑給教育部,責任變成地方政府和學校必須承擔。

李德維也提到,假如台灣生產快篩劑量不夠,應快速進口,但經濟部卻打臉進口廠商。公文顯示,中國大陸所生產的相關物品沒辦法進口,因台灣已有廠商在生產,但現在是緊急時刻,希望政府不要把相關產品拒在國門外。

李德維說,現在台灣有需要,政府反而應該專案進口對於民生有用的東西,不要一方面鼓勵廠商進口快篩劑,又把責任推給經濟部國貿局阻隔,導致進口快篩試劑不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