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竹市長提名初選改徵召 正國會中常委為鄭宏輝抱不平

針對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提名,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由初選改為徵召。據悉,爭取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在會中發聲,表示尊重此決議,但仍會強力爭取提名。(資料照)

針對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提名,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由初選改為徵召。據悉,爭取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在會中發聲,表示尊重此決議,但仍會強力爭取提名。(資料照)

2022/04/27 18:2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提名,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由初選改為徵召。據悉,爭取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在會中發聲,表示尊重此決議,但仍會強力爭取提名。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則為鄭抱不平,表示若鄭有炒土地就該法辦,但用改規則不給鄭選,說不過去。

然而,鄭宏輝師父、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竹市選情詭異,各黨人選未定,對民進黨的人選大家不用急著,關鍵都是一個團隊,照選對會的決定就好。

民進黨在新竹市長選舉佈局,檯面上僅剩鄭宏輝爭取提名。不過,鄭宏輝2020年參選新竹市立委時,遭爆料涉嫌利用議員職權炒地獲利,因此被貼上「草地狀元」標籤,這段爭議也讓黨內高層對於提名鄭參選新竹市長相當保留。

針對中執會今討論新竹市長人選由初選改徵召,鄭宏輝今在會中發言指出,他尊重選對會及中執會的決定,不過,他仍會強力爭取提名,鄭宏輝也直言,對於炒地的指控,他將會「硬起來提告」。

新竹市長林智堅接著發言說,大新竹地區聚集國家戰略產業,大新竹升格議題之後,在野政黨磨刀霍霍,新竹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也「滾動式檢討」在新竹的布局。

林智堅也說,新竹長期是藍大於綠,他2014年首次參選時,僅贏國民黨對手1014票,得票率38%,但在中央支持與執政成績下,2018選舉得票攀升到50%,2020年蔡總統連任選舉更在新竹市拿到高達55%選票,可見藍綠不是鐵板,重點是提出對的、好的候選人。選對會3天前決議新竹市改成徵召的消息傳出,地方支持者士氣大振,他個人非常支持也很有信心,相信未來透過徵召一定找到能贏的強棒。

不過,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卻為鄭宏輝抱不平。他表示,看鄭宏輝好像準備要下場比賽了、磨刀霍霍,然而,比賽原本是要打排球,卻突然說要改打籃球。若鄭宏輝真的有炒土地就該法辦,但用改徵召提名的方式,不給鄭宏輝選,說不過去。

柯建銘接著發言表示,新竹市的選情詭異,各個政黨人選未定,對於民進黨的人選,大家不用著急,關鍵是大家都是一個團隊,照選對會的決定就好。

最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詢問中執委是否有其他意見後,通過「2022年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改徵召提名案」,基隆市及新竹市因選情特殊,基於整體選戰佈局考量,依照「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七條規定,並準用「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辦理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之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