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率團赴WHA?外交部:處理國內疫情優先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2/04/27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下月於瑞士登場,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劃赴日內瓦參加場外會議、同時走訪中東歐感謝曾贈我疫苗國家。外交部今表示,將做最好評估之後再決定,以衛福部為主,目前以處理國內疫情優先。

第75屆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召開,我方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表示,外交部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並已展開相關籌備工作。我方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協調,穩健積極推案,但具體細節目前不便公布。

媒體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規畫親赴日內瓦參加場外會議,另規畫走訪中東歐「感恩之旅」,感謝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家曾捐贈我國疫苗。

外交部常次俞大㵢今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是否辦理日內瓦宣達團,將做最好評估之後再決定,但以衛福部評估決定為主,且目前以國內疫情處理優先。朝野立委也關切今年能否與會,俞大㵢強調,目前積極爭取中,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