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直升機降4000噸海巡艦 已著手先期準備

海委會將規劃供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海巡艦,增加運用彈性。圖為海軍反潛直升機在軍艦上進行起落操演。(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海委會將規劃供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海巡艦,增加運用彈性。圖為海軍反潛直升機在軍艦上進行起落操演。(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2022/04/26 15: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委會海巡署為滿足多元任務需求,正執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並於上週獲得4000噸級巡防艦「新竹艦」,未來將規劃供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降落,增加運用彈性。根據海委會近期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揭示,現已與海軍就「S-70C」直升機落艦進行先期準備,待確認符合軍方「港內落艦」驗證需求後,立即規劃驗證期程。

考量海上執法、救難以及「平戰轉換」需求,海巡署部分新式艦艇具備多重用途,排水量600噸的「安平級」巡防艦,即比照海軍「沱江級」巡邏艦構型與性能造艦,戰時可搭載反艦飛彈投入制海作戰;排水量4000噸的「嘉義級」巡防救難艦則具有專業醫療設施及人員,可投入人道救援工作,海巡署現已獲得2艘同級艦,預計2025年以前獲得另外2艘。

值得注意的是,空勤總隊現有「AS-365N」海豚直升機,可降落於海巡署1000噸至3000噸的巡防艦,為強化海上救難與搜救能量,海巡署亦與海軍合作,商討海軍直升機於海巡艦飛行甲板起降事宜。繼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019年順利於3000噸級巡防艦降落後,海巡署送至立法院的報告揭示,海軍艦指部、反潛航空大隊已於今年與海巡署艦隊分署,赴4000噸級「嘉義艦」現勘相關內容,待符合海軍港內落艦需求,將立即規劃驗證期程。

相關人士表示,海軍「S-70C」直升機可於成功級、康定級等作戰艦艇起降,強化艦隊反潛戰力,但於海巡署艦艇起降的任務性質與軍事關聯性較低,主要是期望強化海上偵蒐、救難能量與用兵彈性。現階段並無確切驗證時間點,一切以安全優先。

除了海軍,海巡署亦與內政部空勤總隊研究「UH-60M」黑鷹直升機艦載的可能性。但受限於巡防艦飛行甲板長度以及直升機輪距問題,因此該型機無法降落於3000噸以下的巡防艦,至於4000噸級巡防艦的起降驗證,則待海軍「S-70C」直升機完成落艦程序後再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