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背書邢泰釗 國民黨不進場行使檢察總長同意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政治優先?司法獨立?拒絕背書檢察總長同意權案」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政治優先?司法獨立?拒絕背書檢察總長同意權案」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26 10: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早處理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認為,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邢泰釗有「辦藍不辦綠」的疑慮,並在三中案、私菸案、303停電案政治辦案,為了民進黨政府立下汗馬功勞,並不適任,國民黨拒絕背書,不會進場投票。

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邢泰釗能獲得蔡英文總統賞識「不是偶然而是有訣竅」,包含三中案、私菸案、303停電案,為民進黨立下汗馬功勞,想不讓蔡總統印象深刻都難。

林思銘批評,邢泰釗政治立場偏頗,有影響司法公正性的疑慮,無法保證未來會公平獨立辦案,令人難以期待,並不適任檢察總長,國民黨無從選擇,只能堅決反對。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認為,邢泰釗是最具爭議的檢察總長人選,過去辦理三中案,更讓人覺得是對前總統馬英九的追殺,辦藍不辦綠,把政治擺中間,專業放兩邊,國民黨團無法投下同意票。

李德維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嚴重用人唯私、用人唯黨,假設繼續如此,不只在野黨倒楣,也是全台灣2300萬人的災難,呼籲蔡總統不應永遠用效忠民進黨的人,而是為了台灣挑選好的人才。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邢泰釗從新黨共諜案、三中案、私菸案,每件都充滿政治味。年底大選將至,國民黨要求邢用行動證明不會淪為政黨鬥爭工具,睜大眼睛看其表現,擋住政治干擾,確保司法獨立。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不會進場投票,拒絕背書。雖然民進黨一定會進場全部投下同意票,邢泰釗一定可以成為檢察總長,國民黨奉勸邢要說到做到,充分維持司法獨立性、辦案依法行政,不要有任何意識形態和黨派之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