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床觀光船事故已11死 外交部向日方哀悼慰問

搜救人員在24日深夜於觀光船事故現場尋獲一名幼童,救起時為無意識狀態,到院後不治。(路透)

搜救人員在24日深夜於觀光船事故現場尋獲一名幼童,救起時為無意識狀態,到院後不治。(路透)

2022/04/25 15: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北海道23日發生觀光船失聯事故,已尋獲11人均身亡,還有15人下落不明。外交部今表示,我方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衷心祈願逝者安息,罹難者家屬早日平息傷痛。

日本北海道23日發生「知床遊覽船」所屬「KAZU 1」觀光船沈沒意外。我駐札幌辦事處當日確認,船上26名乘客皆為日本籍,並無外籍人士,我國在日本僑民也未傳出受難訊息。目前日方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根據日本官方單位說明,確定有多位日本民眾不幸罹難。

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此不幸傷亡事件,外交部於第一時間已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我國衷心祈願逝者安息,罹難者家屬早日平息傷痛。

外交部及駐札幌辦事處將密切關注事件後續搜救情形;我方期盼搜救順利進行,其他人員平安獲救。外交部並再次呼籲旅外國人應隨時注意安全,如遭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或「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