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明起跑 邱義仁罕見現身挺何孟樺

民進黨「永遠的秘書長」邱義仁(右)罕見現身,為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何孟樺(左)打氣。(何孟樺提供)

民進黨「永遠的秘書長」邱義仁(右)罕見現身,為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何孟樺(左)打氣。(何孟樺提供)

2022/04/24 22:1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明天(25日)起跑。有「永遠的秘書長」之稱的台日交流協會會長邱義仁罕見相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24日釋出邱義仁親筆寫給她「孟樺加油」的祝福,鼓勵她並期許她將國安會的歷練、國際視野帶進市議會,為台北市民服務。

邱義仁有「民進黨第一軍師」之稱,罕見為年輕人公開助選。何孟樺表示,她過去在國安會工作時,主要負責台日關係,很榮幸有機會跟邱義仁討論台日戰略,每次聽邱義仁分析國際情勢,都覺得視野又更開闊,他也非常沒有架子,讓大家都能發表自己的看法、相互切磋。

何孟樺說,邱義仁聽到她有參選的想法時說「我通常不鼓勵大家參選,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出來參選很辛苦」。但當她表明決心與熱忱,邱義仁也給予許多鼓勵與意見,並說:「決定了就好好去衝!」

何孟樺說,這次到台日協拜訪邱義仁,邱義仁特別送了一本從日本翻譯的書籍「小老百姓的戰場行動守則」,簽名期許她能加油,並告訴她國安會的事務離市民並不遙遠,尤其烏俄戰爭使大家更加認識到全民防衛的重要,期許她能用日本及國安會的歷練,推動更好的首都。

何孟樺表示,她與邱義仁會長結緣算早,寫碩士論文時研究民進黨創黨過程,她就曾訪問邱義仁,進入民進黨工作後,邱義仁會長也曾以永遠的秘書長身分回黨部與大家交流分享。

何孟樺說,邱義仁走過台灣許多重要的歷史時刻,年輕一代將會繼續跟著他們的腳步,實現我們夢想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