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策顧問黃先柱72歲病逝 賴清德今早赴台南見最後一面

國策顧問黃先柱今日驚傳病逝。(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國策顧問黃先柱今日驚傳病逝。(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22/04/23 20: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72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南政壇名人黃先柱,今(23)日下午3點左右病逝,各界好友聽聞後均感不捨哀悼。

據了解,黃先柱因病於今年過年後即住進成大醫院治療,原本狀況良好,但這幾天病情不樂觀轉入加護病房,今天早上副總統賴清德曾來醫院探望,見摯友最後一面,黃先柱大約於下午3時左右彌留,家人接回七股老家安息,預計於5月8日舉辦告別式。

人稱「柱仙」的黃先柱曾任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現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長期奉獻本土運動,輔選民進黨選舉屢獲戰功,素有「常勝軍」之譽,也是副總統賴清德從政的重要幕僚與民間好友,亦師亦友情感深厚。

黃先柱是新潮流系創建元老之一,輩分崇高。他打破民進黨慣例,主動放棄連任台南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而且不求名利,曾笑說自己是從「柱仙」變「散仙」。

黃先柱一路陪伴賴清德的政治之路,早在賴擔任成大醫師時,兩人就替黨外助選而相交,從國大代表、立委打到市長選戰,有著深厚的革命感情。

一位黃先柱相識40多年的政治圈外好友表示,黃先柱為人隨和,沒有架子,雖然他投入政治幕僚工作,但逢年過節都會來探望,從未忘記友情,即使養病期間,仍念念不望台灣民主未來。

市長黃偉哲表示,柱仙在台南民主、台灣民主貢獻卓著,是民主運動的先行者,裁培後進傳承香火。

新系子弟兵林宜瑾立委表示,柱仙前輩樂於提拔後進,且總是扮演幕後操盤手,陪伴大家撐過每一場民主硬仗精神令人敬佩。

呂維胤市議員表示,柱仙是其人生最重要的政治師傅之一,在每一場的選舉當中,教會處理選戰大大小小的細節,自稱是「政治博土」,在台灣民主化開始,無役不與,「英雄出少年」這個響亮口號,就是柱仙取的,讓他機會踏上民代這條路,為社會做出奉獻。

黃仙柱,1951年生,曾任民進黨第6屆中央執行委員、台南市政府機要秘書、台南縣政府機要兼將軍漁港主任、台南市政府顧問、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20: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