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虐案爭議提告業者誹謗敗訴 邱于軒:不再接受類似陳情

兒虐案爭議提告業者加重誹謗敗訴,邱于軒今發聲明,不再接受類似陳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兒虐案爭議提告業者加重誹謗敗訴,邱于軒今發聲明,不再接受類似陳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23 13:1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邱于軒因兒虐案爭議,針對幾名高市幼教界代表與業者稱她「作秀過頭」、選舉未相挺「公報私仇」等言論,提告加重誹謗敗訴定讞,她今聲明,對此深感心灰意冷,今後不再接受類似案件陳情。

高市大寮區某幼兒園傳出不當管教,市府裁處減招處分,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處罰過輕,在市政總質詢時公開此事,市府再裁處停招1年,此舉引來高市幼教界不滿,召開記者會痛罵邱「作秀過了頭」,甚至質疑報復業者選舉未相挺「公報私仇」。

邱于軒對此不滿,提告加重誹謗罪,但檢方認為議員言行攸關社會公益,屬可受公評之事,處分業者和幼教界代表共6人不起訴。邱另提民事告訴,向6人求償50萬元,一審鳳山簡易庭法官認為業者等6人「出於善意」評論此事,駁回邱的告訴,邱不服再上訴,二審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也認同要保障業者的言論自由,再判邱敗訴,全案定讞。

針對媒體與網路上對此案的批評,邱于軒表示深感心灰意冷,且無法以個人力量對抗,但身為議員,還是會負責任的處理完鳳山某幼兒園疑似不當管教15名小班學童案,今後不再接受類似案件陳情。

邱于軒向家長致歉,強調身為媽媽議員的初衷,是用心保護每一位孩子,但個人力量有限,她並列舉幾個關鍵點請各界評斷,議員替受虐幼童發聲被叫做作秀?六大協會開記者會卸責與牽拖,法院叫做可受公評?某幼兒園負責人針對幼童被打斷手,竟能說出「小孩不乖,老師只是稍微教訓一下」這種話?教育局的舊習,每次稽查幼兒園前還會事先通知?這個叫做稽查?她至現場要求稽查照著標準程序,行政規範來,卻被抹黑成帶隊衝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