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孫曉雅:台灣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22 14:1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在美國創新中心(AIC)2022年世界地球日年度創新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只靠美國單打獨鬥,是無法拯救海洋或阻止動植物永遠消失;單靠美國,是無法達成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我們必須一同合作。而不論是風能和地熱發電技術發展,或是近期發布的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政策,台灣確實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

今年論壇主題是「創新驅動永續經濟」(Innovation Drives the Sustainable Economy)。孫曉雅致詞時回顧,1970年4月22日,有數百萬美國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採取行動,讓所有人不再活在環境災害及危害之中。他們對這項議題的堅持,引發了一場全國性運動,影響持續至今。在今年的地球日,我們決心要在過去半世紀取得的進展上再接再厲,重申承諾,採取行動,確保後代子孫能保有乾淨、健康的地球。

孫曉雅接著說,2021年8月她簽署了「綠色外交倡議承諾」,表明AIT支持美國政府不斷努力,部署與永續發展相關的各種作法,這也與拜登政府應對氣候危機的承諾相符一致,包括承諾將於2035前前實現零碳發電,並預計於2050年前使美國成為淨零排放的經濟體。美國國務院也相當認真看待這項議題,致力在世界各地減少環境足跡。

孫曉雅強調,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讓我們知道世界是如此緊密相連。我們都是地球的世界公民,一起面對諸多挑戰。只靠美國單打獨鬥,無法拯救海洋,或阻止地球上一百多萬種的動植物永遠消失的。單靠美國,是無法達成最關鍵目標、也就是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的。我們必須一同合作。

孫曉雅指出,不論是風能和地熱發電技術發展、創新廢棄物管理倡議、或是近期發布的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政策,台灣確實是公認的全球環境領導者。今天論壇,也有許多台灣的環保專家和循環經濟專家在座。

最後,孫曉雅強調,所有人都應該發揮自身力量,確保我們留給下一代的,不是一個殘破不堪的世界。只要大家團結並致力於保護你我擁有的唯一一顆星球,就能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環境。在本屆的世界地球日,願我們所有人都承擔起個人責任,關心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齊力打造出更安全、更穩定、更永續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