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正亮酸德國孬 謝志偉撰文打臉並質疑:是何居心?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新社)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新社)

2022/04/22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20日在政論節目中批評德國,認為隸屬於社民黨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不該把外交和國防交給綠黨,同時還酸德國「孬」,被美國壓在地上,駐德代表謝志偉特別發文駁斥郭正亮的言論,並質疑「其論點是否有貶美挺俄之嫌,啟人疑竇。」

謝志偉在臉書撰文表示,郭正亮的言論有謬誤,像是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Baerbock)是綠黨,但國防部長蘭柏瑞特(Lambrecht)是社民黨,不是綠黨。

至於郭說德國政府孬,指的是德國提高軍費支出,只聽美國的話,而不是說蕭茲拖延,不提供重型軍火給烏克蘭,謝志偉認為這番言論「反正他就是要貶美」,並表示:「在評俄侵烏之戰時,這是何居心,大家可予公評。」

謝志偉分析,德國向來都是聯合執政,由兩大黨組成政府,總理和外交部長向來不屬於同一政黨,這次破紀錄是三黨聯合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