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抱幼兒衝醫院爆衝突」新北市議員盼說清確診該怎麼因應

新北市議員紛纷關心市府如何因應疫情,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右)表示衛生局也是每天跟著中央調整。(記者翁聿煌翻攝)

新北市議員紛纷關心市府如何因應疫情,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右)表示衛生局也是每天跟著中央調整。(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2/04/21 17: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21日)召開定期會,多位議員關心焦點都在市府如何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說,現在疫情和中央的規範也是隨時在調整,衛生局也是每天看電視,跟著中央的指令在開會因應,並隨即調整新做法。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臨時提議,要求衛生局專案報告新北市疫情現況。高淑真說,現在衛生局也是每天跟著中央的指令開會因應,調整新做法。對於議員關心的新北市應變作為,她表示,最新統計指出,所有確診民眾有99.6%都是無症狀或輕症,請民眾盡量放心,目前新北市18家醫院準備病床達1000床,收治517人,加強版集中檢疫中心房間數1368間,預計一週後,各醫院調整專責病房比例達25%,將全市總病床數加至1700床。

高淑真說,新北市從4月11日起至今居家照護2680人,其中7%送醫、12%送集中檢疫所、80%除少部分失聯,大部分都居家照護,她相信台灣社區鄰里關密切,應該能互相照顧度過難關。

市議員陳明義指出,兩歲童過世事件發生後,很多家長都非常緊張,昨天就有家長急忙開車帶有症狀的小孩到醫院,車一丟、就抱著孩子衝急診室,結果與醫護發生衝突,各議員服務處電話也接到手軟,希望市府能明確告知民眾確診後的因應作為,讓大家安心。

市議員戴瑋珊則是關心防疫救護車量不足;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現有150輛,將會在近期內增加為200輛;議員李坤城指出,希望消防局徵用民間救護車參與載送確診民眾,以免影響現有救護車一般出勤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