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路線爭議 議員參選人林佳儀質疑盧秀燕說謊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圖,尚未定案。(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圖,尚未定案。(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2022/04/20 16: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日捷運藍線的路線議題在市議會再度成為民進黨議員質詢焦點,前市長林佳龍與現任市長盧秀燕各自攻防。盧秀燕指稱林佳龍任內變更路線。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佳儀今指出,盧秀燕推翻已核定的捷運路線,導致整體工程延宕,卻在議會大言不慚說「是林佳龍市長更改路線,目前規劃是最早胡志強市長規劃路線。」找出2014年胡市府的報告,證明盧市長分明是公然說謊!

林佳儀指出,胡市長以BRT取代,放棄捷運藍線計畫,這是事實。在林市長上任後,將BRT優化成公車專用道,才順利重啟捷運藍線計畫,並於2018年通過行政院可行性研究,並爭取到前瞻預算補助。但盧市長上任後將火車站附近胡志強市長與林佳龍市長規劃的民權路方案,改走台灣大道一段涉及財團都更案的路線,與2014年胡市府陳報交通部版本明顯不符,於沙鹿區疑似為特定家族,增設充滿爭議的正英站,始終無法交代清楚。因為各種變更,造成全部計畫依然卡關。連當年晚台中藍線半年通過可行性評估的高雄捷運黃線,都將於年底動工,台中捷運藍線依然毫無動靜。

交通局指出,BRT設置與捷運藍線不衝突。市府進行綜合規劃,考量捷運服務人口與推動可行性,做出如下改善措施將安和路至坪頂由可行性的高架路段,調整為捷運地下化路段。避免民宅拆遷,沙鹿段截彎取直走回台灣大道,並預留與沙鹿火車站共站規劃。

另外,考量可行性階段未能解決正英站與遊園南北路周邊民眾的日後捷運搭乘需求,故於綜合規劃階段使兩個地區捷運搭乘都滿足,更搭配停車場闢建,落實停車轉乘的捷運服務。另外,可行性階段經費應列入土地徵收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