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中市長選戰 林佳龍:蔡其昌若更明確表態 會帶動支持者熱情

外交部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首都 台北世界好」論壇會前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外交部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首都 台北世界好」論壇會前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2022/04/20 14:4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天(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中市長時,因許多正國會民代現身,外界解讀「正國會裂解新潮流」,外交部無任所大使、「正國會」派系領袖林佳龍今天說,地方的黨工都樂觀其成,不要從這個角度去解讀,至於誰最適合出戰台中市長,是否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表示,蔡其昌說「沒有像另外2位這麼明確爭取提名,當然予以尊重」,如果蔡其昌更明確表達爭取提名,相信會帶來支持者更大的熱情。

林佳龍今天至台北市誠品生活松菸表演廳出席「觀光首都 台北世界好」論壇,會前受訪。對於是否認為蔡其昌應該請辭副院長參選?林佳龍說,這是蔡其昌個人的判斷跟決定,都予以尊重,這也涉及到徵召的時候,相信黨主席和選對會,也一定會加以了解。

對於「新潮流裂解正國會」一說,林佳龍回應,何欣純委員有宣布要增取台中市長提名,地方黨工都樂觀其成,他相信,如果有其他的參選人有邀請地方的黨公職,也都會是正面的態度,何欣純先前跟很多議員就有在地聯合服務,甚至議員登記參選時,他都有陪同,大家都認為何欣純是很有力量的母雞,能夠超越派系協助這些參選的議員。

他說,有關於派系的說法,何欣純自己有說明不要從這個角度去解讀,事實上,何欣純也是等了很久,發現黨內並沒有太多的人表態參選台中市長,所以她願意來表態,他是相當的肯定,何欣純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也是全國立委選舉最高得票的委員,那平常問政的表現也相當的好,所以比較是選賢與能的角度、不是派系。

而林佳龍子弟兵、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也宣布參選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王義川非常的優秀,中二立委選區補選也立下戰功,他是檢驗現任市長盧秀燕以及盧市府團隊相當好的人才,所以他覺得越多的人願意出來爭取服務的機會,代表說民進黨在台中市人才很多,另外也是透過大家的良性競爭,可以帶動選情。

至於誰最適合迎戰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為蔡其昌?他說,因為蔡其昌沒有像前2位(何欣純、王義川)這麼明確的表示,他要爭取這個提名,當然會尊重,事實上在半年前,他在跟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聚會的時候,就有在很多地方的大老會議上有表示,自己這次不會回鍋參選台中市長,有鼓勵立委們勇於爭取,經過半年多了,一直都沒有人把積極表態爭取,王義川扮演了開第一槍的角色,確實有帶動效果。

林佳龍說,何欣純積極的表態、透過開記者會來爭取提名,林佳龍說,相信蔡其昌副院長也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一定也會去傾聽民意,但如果能夠更明確的表達他也要爭取台中市長候選人提名,相信會帶動支持更大的熱情。

他說,尤其支持者已經期待很久,現在終於有人表態,對大選進行到提名階段、很多人出來爭取,是有帶動支持者熱情的效果,他肯定民進黨是一個提名前大家會有競爭,提名後就會很團結的民主政黨,他是非常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