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桃市長無口袋人選 民進黨未出牌沒道理決定徵召人選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資料照)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資料照)

2022/04/19 13: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近為桃園市長提名紛爭困擾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中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指出,黨中央目前絕對沒有所謂的主席口袋人選或口袋名單,只要真能勝選,就是黨中央要的人,他並澄清,黨中央從未說過要提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民進黨還未出牌前,國民黨有道理在這個時候就決定徵召誰嗎?他還說,國民黨有需要把最後想要提的人選,侷限在目前已知的人選?

黃健庭還舉台南市長提名為例,原本外界都說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是口袋名單,大家吵得沸沸揚揚,但結果卻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這證明哪有什麼口袋名單,他保證目前為止,桃園市絕對沒有,只要有機會勝選的人,都會被考慮。

黃健庭指出,4月6日他說黨中央選策會已經排除桃園市長提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是因為那天羅宣布參選才排除,早在3月31日他與羅見面時,就已經委婉告知羅,選策會沒有足夠提名羅的條件,理由則是根據各方面民調以及徵詢地方意見領袖意見,羅在地方上有很大的阻力。

黃健庭進一步指出,黨中央逐一徵詢桃園市黨籍議員看法,表態會支持羅智強的比例非常低,而且羅的民調也不是最高,這不是他的主觀認知。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何不直接初選民調決定人選,黃健庭強調,如果真辦初選,對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而言,真的是最輕鬆的作法,但初選結果是否就真能解決問題,找出最能勝選的人?初選容易被敵對陣營灌票,導致民調失真,而且容易造成黨內撕裂,表面上看似公平,但常常不是負責任的作法,民進黨也是除非不得已才舉辦初選。

對於主持人詢問,國民黨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有無要求提名立委呂玉玲?黨籍議員有沒有受到邱勢力的影響?黃健庭說,黨中央做調查時,並沒有要求議員具名表達意見。

黃健庭強調,民進黨在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也還喬不定人選,在此情況下,反而是國民黨提名狀況比較單純,除11個縣市長都要連任,待提名的南投縣長人選已經搞定,連江縣協調中,非執政的基隆市、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問題都不複雜,目前只有桃園市、高雄市、新竹市、嘉義縣人選未定,當民進黨內部還要角力、未搞定時,國民黨已經一步一步往前走,媒體卻喜歡用放大鏡看待國民黨內部問題。

對於羅智強堅辭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黃健庭表示,昨已收到書面辭呈,黨中央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