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籲強化台軍力 外交部:續合作維護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2/04/19 12: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17日指出,俄國侵略烏克蘭應成為中國可能入侵台灣的重要「教訓」,美國總統拜登應儘快採取行動,強化台灣的軍事力量、加強自我防衛。外交部今天感謝麥卡錫的友台發言,並表示我國會堅定持續提升防衛能力,同時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維護台海和平。

麥卡錫17日復活節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指出,普廷下令入侵烏克蘭、美國威脅要制裁俄國時,他就曾和拜登討論過此事。他認為普廷根本不怕制裁,只是想測試西方國家的反應。烏克蘭希望有能力保護自己,如果美國早點將武器運到烏克蘭,他們就能自衛,就能挽救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也可能會讓普廷決定不入侵烏克蘭。

麥卡錫接著說,如果中國決定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拜登必須從烏克蘭戰爭中的錯誤汲取教訓,「我們必須從中學習,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同時也要觀察中國的動向」。台灣等了一年多才取得已經購買的武器,「讓民主國家自衛,這是我們今天應當學到的一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表示,感謝麥卡錫公開的友台發言,他敦促美國政府應該盡速採取行動,強化台灣軍力,協助提升我國防衛能力。

歐江安強調,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對於國際和平穩定的威脅日益增加,我國政府始終堅定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民安全,也不斷提升防衛能力。我國會堅定持續提升國家防衛能力,同時深化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緊密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規則,維護台海和平安全,促進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