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罵狗風波」申訴人退黨 民眾黨選決會維持原提名

民眾黨說,選決會已因應中評會要求重新審核苗栗縣第一選區提名作業,並邀請當事人與會,但林志豪未出席,選決會出席委員一致同意維持苗栗縣黨部原提名結果。(資料照0

民眾黨說,選決會已因應中評會要求重新審核苗栗縣第一選區提名作業,並邀請當事人與會,但林志豪未出席,選決會出席委員一致同意維持苗栗縣黨部原提名結果。(資料照0

2022/04/15 20: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在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爭議,引發黨主席柯文哲以「誰家的狗」辱罵中評會主委風波。提出申訴的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林志豪昨天宣布退黨自行參選,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今天重新審核提名,決議維持原提名結果,將提報中央委員會審議。

林志豪去年11月向民眾黨中央黨部申訴,時任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未依規定舉辦初選,即在第一選區議員提名市民代表會主席楊喬安,中評會轉請秘書長謝立功處理,謝立功又轉回給苗栗縣黨部處理而不了了之。中評會今年1月再次收到申訴,3月完成調查報告,認定提名有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

林志豪昨天宣布退出民眾黨,他直指,民眾黨的議員提名是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不敢相信發生在以「新政治」為號召的新興政黨,更不能接受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柯文哲竟辱罵立委賴香伶及身兼其辦公室主任的中評會主委林恕暉,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要離開民眾黨,並繼續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

民眾黨今晚發出新聞稿指出,選決會今天已因應中評會要求重新審核苗栗縣第一選區提名作業,並邀請當事人與會,但林志豪未出席,選決會出席委員一致同意維持苗栗縣黨部原提名結果,此決議將提報中央委員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