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藍線、台鐵山海環線的軌道建設誰在卡?藍綠市議員交鋒

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右)批國民黨說中央卡盧是指鹿為馬。(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右)批國民黨說中央卡盧是指鹿為馬。(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15 23: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藍線、橘線、台鐵山海環線的軌道建設誰在卡?藍綠市議員交鋒。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軌道建設進度,國民黨市議員指藍線的綜合規劃已送交通部一年多,山海環線也到中央達11年,路線並未改,但卻一再被退件,根本就是「卡盧」,民進黨反批市府自己做不好還怪中央,市政建設不分藍綠 捷運藍線路線車站位置變更且經費追加4億未作詳細說明,竟然將延宕責任推給中央。

市長盧秀燕則表示,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已送交通部1年,但交通局遲未核定過,只要一核定馬上動工,至於山海環線是台鐵工程,過去都是中央全額負擔,為何現在山海環線要部份由市府負擔?台中市努力向中央爭取,希望中央苦民所若以台中市為念,能夠公平辦理中市軌道建設。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表示,前市長林佳龍所提的大台中山手線,在林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說等台中市人口達500萬再提,是林全在擋,而林佳龍當交通部長時,為何不快速通過他自己規劃的鐵路山手線計畫?為何不儘速通過海線高架與雙軌的軌道建設案?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基本上都沒有大幅異動過相關的計畫,而是不斷依照審查委員的意見進行修正,但每回送上去交通部審查就會又卡關,相信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腦袋都很清楚問題點在哪?

張廖乃綸、楊正中、李榮鴻、賴義鍠等人都批由於中央卡盧,造成台鐵山海環線11年來都無通過,明明沒有更改,卻一再被退件,根本是中央在擋台中市軌道建設。

李榮鴻更表示,研議市議會成立不分黨派推動小組,不分黨派由立委及市議員去跟中央要求通過。

民進黨市議員曾朝榮反批國民黨,指台中市捷運藍線早在2018年行政院即將路線與900億元的經費核定通過,2021年盧市長特再次提出更改施政方案,更改方案中將900億元預算提高到1300億元,停車站位置亦更改了5個站的停車位置,其中包括坪頂站改成正英站,沙鹿火車站北移2公里沒有跟台鐵火車站共構等。

曾朝榮指出,捷運藍線令人質疑的,除了經費異常提高,以及更改的路線是否有圖利個人,種種的問題尚待釐清,藍營民代竟然指鹿為馬,昧著良心指謫中央在抵擋捷運藍線的建設,藍營如此拙劣的政治鬥爭手法讓人心寒、其手段更低俗。

民進黨市議員蔡耀頡則指出,國民黨一直說中央卡捷運藍線,但是市府作業流程有問題,讓交通部有疑義才要求交通局有修正,為何國民黨卻要解讀為中央卡關?且藍線進度也影響到綠線延伸及屯區紫線,要求市府加緊腳步規劃。

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表示,不但捷運藍線有問題,而且台鐵山海環線也沒有進度,市府說卡關,但是立委林靜儀問交通部長王國材,原因是經費太低,竟把責任推給中央。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質疑林佳龍當交通部長時,為何不快速通過他自己規劃的鐵路山手線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質疑林佳龍當交通部長時,為何不快速通過他自己規劃的鐵路山手線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